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

The National

想跟大家推薦The National 的這張Boxer

其實我原本也不知道The National 是何方神聖
只是因為批踢踢Brit-pop 版的前任版主Pulp 強力推薦
而我覺得Pulp 大大的音樂品味我很喜歡
所以就去買來聽了

結果一聽就是大半年
有一陣子我的iPod 裡面只有這張專輯不停重複播放
即使現在又買了許多其他CD (什麼年代了還在買CD ?)
有時候還是會忍不住再把這張專輯放回iPod ,然後重複播放

"蒼白而衰老的靈魂啊"
這就是我對他們這張專輯的最直覺感想
中年男性的哀傷居然可以這麼詩意、這麼的看不開
我一整個就迷上了

這是他們這張專輯主打歌Apartment Story 的MV:



我很喜歡這個MV 的氛圍
餐廳附贈的現場表演,卻吸引了所有客人目光
我想任何一個玩過樂團的人都做過這種美夢吧!

Apartment Store的確流暢動聽
但是聽久了之後,我覺得最讓我沈迷的
還是序曲Fake Empire 連著Mistaken for Strangers 一氣呵成的暢快

我覺得The National 最酷最有特色的是他們的鼓手
絲毫不炫技,別出一格的聲響效果卻讓人無法不注意他的存在
聽了我的推薦有興趣的朋友
可以上The Interface 這個網站去下載他們的Unplug 現場表演來看(是免費的!)
在那之中,鼓手的精彩演出才真是會讓人起雞皮疙瘩!!

沒有留言: